微信 | 微博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基层动态

当梦想照进现实

时间: 2019-11-01 15:00 来源: 秭归法院

在公元前47年,罗马共和国庞培部发生叛乱,恺撒大帝率军进入小亚细亚的吉拉城,只用了5天的时间就平定,欣喜的凯撒报捷时只用了3个拉丁语单词:“Veni!Vidi!Vici!即为:I come,I see,I conquer,我来了,我看见了,我征服了。

短短的三句话,宣告着胜利者苦尽甘来的喜悦与荣光,也饱含着奋斗者孜孜不倦的拼搏与努力,更浸染着实践者的沉寂与奉献。

1949年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,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,我们趟过了刀山与火海,我们越过了雪山与草地,就是为了庄严的向世界宣告,we come,是的,我们来了,中国人民来了!

但那时的新中国在帝国豪强眼中,我们的声音还太过弱小,我们的躯体还太过单薄,那时的我们甚至还造不出一根火柴、一颗螺丝钉,面对国内自然灾害和国外技术封锁,在最艰难的时刻,我们也没有放弃对民族复兴的希望和幸福生活的渴望,孜孜不倦的学习,焚膏继晷的奋斗,我们在赶超中看到了世界的发展,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,但看到更多的是我们的成就与未来,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。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,we see,是的,我们看到了,但接下来,你们要好好看看我们了!

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事业,伟大的梦想离不开伟大的实践。70年栉风沐雨,70年筚路蓝缕,70年废寝忘食,70年的奋斗,我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,我们从一穷二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我们造出了飞天嫦娥,也造出了下海蛟龙,我们收回了香港和澳门的主权,也能让中华儿女在世界各地安然的闯荡,因为在他们的背后,有一个伟大的中国!中国,正以雄厚的实力、亲切的容颜和非凡的神采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!现在我们可以高声宣告,we conquer,是的,我们征服了,征服了过往的种种成见与蔑视,也赢得了如今的尊重与信任。

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说到:“70年砥砺奋进,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,还是在世界历史上,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。”

回望70年,一步步走来,昨天的梦想都已照进今天的现实,生活如此的美好,我们为什么没有停滞不前?因为如今中国人民知道,驱动我们前进动力的不再是被动的不得不做,而是知道主动的应该去做,可以去做,必须去做。责任督促我们更多的重担与使命,我们应该成功;能力带给我们更多的信心与信任,我们可以成功;魄力指引我们更多的坚定与顽强,我们必须成功!如今的中国,有责任、有能力、有魄力去奋斗,去成就更伟大的事业!

昨天的梦想已经实现,今天的梦想呢?

让中国更繁荣?是的,我们可以;

让世界更和平?是的,我们可以;

让人类更幸福?是的,我们可以!

让梦想照进现实,有何不可!